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着力提升办学水平能力——旅游文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6:3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5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提升我院办学水平能力,425午,旅游文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国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冯建国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节选;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李倩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节选、《宗教事务条例》节选和《国家保密法》节选;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韦欣仪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

随后,李倩做了《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全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头脑》的主题发言,提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需要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筑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工作基础和不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三个方面努力,着力培养具有法治意识和法治思想的文旅高级管理人才。韦欣仪以《崇法治、敬法治》为题,从加强对“三理”,即“深刻的政理、深邃的法理、深厚的学理”的阐释、宣传和运用,做好法治的三个角色“崇尚者、遵守者和行动者”,强调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学院建设和发展。

在交流发言环节,院党委组织委员刘静、宣传委员赵翠华、纪检委员刘锋,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从思想教育、党员管理和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发言。一致认为全院师生应不断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入学习,领会其思想精髓,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培养具有法治意识的合格人才。

会议最后,冯建国提出,全面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要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二是要强化法治教育,增强法治自信;三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完善学院法治体系建设。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院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能力。

会议现场

图文/赵翠华

审核/冯建国

 

上一条:石培新书记到我院开展“人才日”走访慰问
下一条:旅游文化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