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诚实守信,感恩于行——旅游文化学院开展2021年度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5:3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5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道德修养,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担当和感恩意识,强化资助育人成效,旅游文化学院11月集中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在全范围内营造了心怀感恩诚信立身的育人氛围。

活动期间,各班级“诚实守信感恩于行”为主题,积极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诚信演讲、合唱《感恩的心》、观影等方式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宣扬诚信、践行诚信。全院共计组织开展18场主题班会,829名学生参与其中。同时,各班级还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公益劳动,开展感恩老师、感恩宿管等活动。公益劳动使同学们在行动中既践行了诚信,也培养了同学们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恩之心、对公益事业的爱心和责任心。此外,一些班级还开展了诚信教育读书会、感恩晚会。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呼吁同学们恪守诚信,以诚信立身。

本次“诚实守信,感恩于行”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覆盖了所有在校学生,有效的促进学生将:正确诚信认知、自觉诚信养成、积极诚信实践,三个部分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效增强了大学生诚信意识,为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发展、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发挥了重要作用。

诚信演讲

公益活动

诚信班会

诚信班会

 

图文/廖翎佑

审核/冯建国

上一条:旅游文化学院召开第二届教学节活动推动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工会全体教职工赴偏坡村开展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