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旅游文化学院赴贵州龙场阳明文化研究院进行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实地调研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2:0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5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丰富办学资源,深化学院与行业之间的协同发展,2021年7月20日,我院分管教学实践副院长李倩、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白雪、实践教学主任罗清云赴贵州龙场阳明文化研究院进行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实地调研。

上午,我院与贵州龙场阳明文化研究院进行了合作洽谈。出席洽谈的有贵州师范学院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李倩、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白雪、实践教学主任罗清云、修文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安辉、修文县文联主席、贵州龙场王阳明研究院院长李小龙、县文旅局副局长钟毓毅、县史志办主任胡光胤。修文县文联主席李小龙就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的运行情况、举办的研学旅行活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副院长李倩对旅游文化学院的专业发展情况及实践教学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表示希望与其在学生实习、见习、就业以及专家团队智库建设等方面搭建相应平台,双方就后续合作推进的意向和方式达成了初步共识。

 

下午,在修文县文联主席、贵州龙场王阳明研究院院长李小龙的带领下,我院一行三人对其设计的研学旅行路线及研学旅行活动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先后考察了三人坟墓碑、龙岗书院、玩易窝遗址公园、阳明洞等研学旅行活动场所。李小龙主席也对其研学旅行路线设计的文化内涵、研学旅行活动设计思路以及研学旅行活动场所进行了详细介绍。李小龙表示希望就研学旅行活动策划与设计、研学旅行路线安排、阳明文化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与我院达成合作共识,继而推进后续合作工作的开展。

此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调研为我院专业建设立足行业实际及业界需求提供了有益支撑,且为我院三个本科专业的实践教学开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有利于推动我院三个本科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的共建与共享,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的无缝对接。

 

图文:白雪

审核:李倩

上一条:旅游文化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讲座
下一条:旅游文化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史知识测试简要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