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文化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讲座

   时间:2021年08月27日 16:3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5 视力保护色:

    826旅游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讲座在文韬苑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了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单延芳副教授四川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博士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在内的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作了题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技巧讲解”的精彩演讲。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韦欣仪、旅游管理系主任朱梅梅,以及吴红梅、李天琪、廖翎佑等老师和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科毕业论文是考察大学四年在校的学习成果,是本科生需要完成的重要任务。单老师结合自身研究心得与往年毕业论文指导经验,用亲切平易的语言,向到场师生系统介绍了撰写本科论文的方法与技巧。讲座上,单老师围绕本科毕业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文献综述、论文主体写作、优秀毕业论文分享等方面进行讲授,并结合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过程中常见问题,分析了毕业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错误。同时重点强调两个方面的基本要求,一是选题要具有新颖性、现实针对性、范围适当性、自我适合性;二是论证方面结构安排应合理、要有合适的方法等。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如何具体撰写本科毕业论文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指导,介绍了宝贵经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获得了全场师生的欢迎与肯定。

韦欣仪代表全体师生感谢单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她指出本科毕业论文是检验本科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重要措施,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本次讲座对于规范本科生毕业论文、提高导师指导毕业生论文写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主讲人单延芳博士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图文 廖翎佑

审核  冯建国、韦欣仪

上一条: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党史知识测试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旅游文化学院赴贵州龙场阳明文化研究院进行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实地调研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