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文化学院专业思政课“理想 现实 奋进!”

   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5:4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5 视力保护色:

为加深我院学子对考研知识的了解程度,旅游文化学院教师白雪于2020522日晚上21:00采用腾讯会议的线上指导方式开展了“理想·现实·奋进”的主题讲座。

首先,白雪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并分析了考研存在的普遍问题。其次,白老师从“为什么考研?”、“认识考研”、“如何考研”三个方面分别进行指导。

 

白老师在讲解“为什么考研”时,提醒同学们考研不要盲目跟风,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未来追求综合考虑,做好恰当的选择。除此以外,她告知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考研观,不要加入“三派”(“逃避就业派”、“赌气考研派”、“莫名其妙考研派”);不论是追求自己的兴趣,还是达到专业的高度,仍希望同学们要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 

最后,白雪老师对考研学子的时间安排提出建议:

一、考研复习:提前1-1年半

二、准备复习---制定复习计划(英语需要提前复习)

   本次讲座持续一小时,在老师细致耐心的解答下和同学们热情高涨的氛围中获得了圆满结束。

 

上一条:旅游文化学院专业思政课“考研路上,我们并肩前行!”
下一条:旅游文化学院专业思政课“理性消费,远离网贷”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