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第十九期业余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4:3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4 视力保护色:

我院第十九期业余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为深入推进我院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基层团委于2019年6月11日至16日在致远楼306教室开展了第十九期业余团校培训。共42名团员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主要有五个内容:开班典礼、视频教学、专题讲座、“十佳优秀团员”事迹分享、小组汇报。

6月11日,我院第十九期业余团校开班典礼由院团委书记李楠楠老师主持,他阐述了本次业余团校开展的意义和目的,强调了培训期间纪律要求,要求同学们不迟到早退、做好学习笔记,开展形式新颖、注重创新的实践活动。旅游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朝华到场做开班典礼讲话,他指出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苦练本领,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13日,在视频《厉害了我的国》的放映中第一堂团课拉开了序幕。从这部纪录片中同学们感受到祖国日益强大,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接下来,李楠楠老师就团的发展历程进行讲解,她说,中国共青团是在中国共产党及其三代领导集体的关怀下成长的,团员青年要坚决拥护党的纲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16日,由团委副书记许媛为同学们讲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重要精神”及相关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并且就如何将要求落实到平时学习生活中去进行了交流分享。随后由“十佳优秀团员”苏航进行事迹分享,他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其次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用他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负青春。最后,进行的是小组讨论和分享,同学们就讨论主题、讨论提纲做好了小组讨论记录,并以演示文稿形式展示学习成果,全场反响热烈。

此次团课在同学们齐唱“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的余音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业余团校培训,增强了我院团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强化了团员们对共青团的认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团员的理论认识和实践能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团委书记李楠楠主持开班典礼

  

48EEE

党委副书记薛朝华讲话

3C587

 十佳优秀共青团员事迹分享


      3F3FE

重温入团誓词

上一条:我院基层团委招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基层团委换届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