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文化学院开展毕业远航计划“筑梦未来,扬帆远航”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5:1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5 视力保护色:

为营造健康、和谐、文明、有序、积极向上的毕业离校氛围,上好大学校园最后一课。旅游文化学院于5月24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筑梦未来,扬帆远航”的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冯建国,毕业班辅导员柯星、赵翠华、张亚芝及2018级毕业生代表共同参会,本次活动由廖翎佑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冯建国对毕业生代表进行就业指导培训,首先对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毕业生树立正确、符合个人需要、兼顾社会利益的就业观念,掌握求职技巧,制定就业规划。

由柯星带领毕业生代表学习了《毕业生文明离校注意事项》,强调毕业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爱护校园内公共设施;自觉维护公共秩序,遵守校园管理制度;离校外出期间,提高警惕等方面。张亚芝宣读了《致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要求毕业生们以宿舍为单位,在离校前开展大清洁活动,将宿舍垃圾清运至室外垃圾箱,给学弟学妹留下一间干净、整洁、温馨有爱的雅室。

廖翎佑老师开展诚信专题教育,叮嘱贷款毕业生要高度重视还款还息事宜,同时运用真实的典型案例给毕业生们讲解了超期违约给个人信誉造成的严重后果,再次强调诚信还款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严格按照还款计划书提前或正常还款,远离逾期还款,防止个人征信系统受到影响。随后,在座毕业生观看“清正廉洁,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廖翎佑提出五点倡议,希望同学们树立反腐倡廉的正确思想,培养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的良好品德。

毕业生党员肖思佳就“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专题进行了“微党课”宣讲,她向同学们分享了湘江战役的党史故事,最后,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颗初心坚守一份使命”这句话做了总结,倡导大学生应该学习党史,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毕业生代表万灵敏(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大学的成长历程,以及个人对未来发展的想法,并对学校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随后,赵翠华深情领学《贵州师范学院赋》,冯建国为毕业生代表们更深层次地解释《师院赋》的含义,并介绍了作者和写作手法,让毕业生更加了解《师院赋》的意义,期望毕业生在离校之际加深对母校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努力,无论在哪里都要展现出“为人师表”的校训。会后师生进行合影留念。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旅游文化学院祝毕业生们一帆风顺,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冯建国书记与学子畅聊

 

合影留念

 

图文/李薇,廖翎佑

审核/冯建国

上一条:杨胜明博士主讲《乡村旅游:贵州实践与学术贡献》专题讲座
下一条:旅游文化学院举办教学质量信息站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学生信息员培训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