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好后方大本营,像最美“逆行者”致敬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0:5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5 视力保护色:

守好后方大本营,像最美“逆行者”致敬

至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旅游文化学院在院党总支领导下,围绕防疫抗疫,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中,遵守纪律和规则,不给当前抗疫工作增加负担,努力守好后方大本营。鼓励全体教师和学生,多方式、多渠道开展主题班会,弘扬爱国情,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

通过数据了解健康。为了解所有学生的信息,及时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我院在疫情防控、学生信息排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所有辅导员和相关数据收集的老师们,每天在手机、电脑,QQ、微信、电话、短信中互切换,接收工作、发布通知、督促填写、逐一排查、上报信息。构建“学院、班级、学生”三级“网络摸排方式”,及时摸清情况,关怀到位,力争疫情摸排不漏一人信息,不错一人数据。

不同层面共引导。继开学第一天共同聆听了学校石培新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李倩于3月4日,旅游文化学院全体学生“云端”相遇,她分别从“奉献”、“使命”、同心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寄语全体学生学会感恩,勇担使命。各班级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同心战“疫”,共守青春”的云上班会,会议将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以“担当、尽责、乐学”为重点,引导广大学子增强社会责任感,将担当意识落实为具体报国的行动,积极适应新型“云上”学习方式。

讲身边抗疫故事。学生党支部和各班级,纷纷以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讲述抗疫期间志愿者们的先进事迹,分享志愿者们的切身经历和心路历程。坚守在不同岗位的逆行者用无悔的信念,坚定的信心,无私的付出着,他们是最美“逆行者”队伍中的一道靓丽风景,他们的故事温暖了每一个同学。此外,同学们还通过照片和视频等形式,像最美“逆行者”致敬17级旅游管理3班金香同学制作了贵州人民为疫情奋斗的视频锦集,她说希望用这样的方式传递身边的爱,让奋斗在前线的英雄们知道,他们不孤独!19级会展班还开通抖音号,制作了老师、同学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视频。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成员积极努力在疫情防控中作表率,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鼓励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在实际工作中锤炼党性。入党积极分子曾紫亿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四川人,她亲身感受过当年的“汶川地震”,也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舍小家,救大家”的情怀,在这次疫情中,她义无反顾的投身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疫情影响下,如何就业?
下一条:云战‘疫’、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