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中华礼仪,做新时代文明学子”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09:4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5 视力保护色:

弘扬中华礼仪,做新时代文明学子”

        为促进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文明风貌,促进以德育教育为纲、以优秀传统文化为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与德育教育融通相长的德育体系。2019129日下午开展了弘扬中华礼仪 做新时代文明学子主题的班会教育活动。

班会伊始,主持人以孔融让梨的故事引导同学做一个知文明懂礼仪的人,是要从小做起的。随后,同学们结合自己对礼仪知识的人事以及如何去做好一个知文明懂礼仪的优秀大学生,写下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同学们思潮涌动,各抒己见,俨然一副白鸟争鸣的场面。最后,由部分班委组成的评选小组对大家的观点进行了点评,最终选出了六份相对不错的作品。

评选结束,我院吴何友同学在采访中谈了他对礼仪的看法,他认为,要做人,做一个有素质的人,必须要懂礼仪,做到礼仪规范,从小学开始,就有各种礼仪规范围绕着我们,这也就是说,懂礼仪不是社会上的人才要做的事,而是从小学就要开始,日积月累,这不再是一种束缚,而是一种习惯。当谈到大学生应该做到哪些礼仪规范时,他认为必须要懂礼貌,比如见到老师要问好这种小学就开始学习的事,与人相处时也要多使用礼貌用语,养成良好的习惯和素养等。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礼仪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如何去做一个知文明懂礼仪的人也深深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中,礼仪之花在这寒冬开放得更加艳丽。

  

 

 

 

 

上一条:坚持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
下一条: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