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积极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20:2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4 视力保护色:

我院积极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旅游文化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收看本次大会直播的人员有院长李乐京、党委副书记薛朝华、办公室教师和辅导员、以及各团员青年代表们。

100年前的今天,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次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次大事件。今天,我们回顾五四运动的目的是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大会上所说,五四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蓬勃之力鼓舞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在中国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五四运动的核心是爱国主义,而爱国主义又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

今天,我们回顾五四运动100周年,便是要明确当代青年的使命,激励当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代青年不仅是只做国家繁荣的见证者、受益者,更要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我们正处于生逢其时肩担重任的时代。五四运动所沉淀下来的精神财富,将激励着一代代青年,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奔跑者和追梦人。

通过今天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会直播,在我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增强自身本领,争做有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2EB8F

集体收看大会直播

 

团员青年代表交流发言

上一条:我院基层团委换届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团委顺利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