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文化学院二级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

   时间:2018年08月06日 18:5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7 视力保护色:

旅游文化学院二级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

 

   二级督导是院长直接领导下的教学质量监控队伍,主要协助学院领导从宏观层面对学院的教学管理、教学过程、教学质量、学科专业建设、学科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调研分析、检查评议,充分发挥对学院教育教学的监督和指导作用。

   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和完善学院二级教学督导制度。

   制定学院二级督导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有目的、有序的开展督导工作。(按二级督导工作手册每月一报)

   组织督导成员学习教育部有关教育教学方针和学校相关文件,领会思想,明确督导工作思路。

   将笼统、抽象的检查工作细化,明确督导成员的工作分工,专人专项检查工作,提高督导工作质量。

   对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评估指导,进行教学常规、各系工作、教研室工作、实验室工作、教师上课四有四规定、学生出勤、教师调停课的检查工作,开展日常听课、巡察活动。

   重视听课的反馈效果,课后做好与被听课人的交流工作,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切实帮助年轻教师的成长。

   对学院教风、学风、学生就业工作、学生党建工作、各种上级检查后的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积极参与配合学校对学院的中期教学检查工作、教学评估工作和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等工作。

   进行专项检查和专题调研,为学院迎接教学评估、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提供理论依据。

   通过问卷调查、师生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加强教学信息交流与反馈。收集、整理、汇总教学督导信息和有关提高教学质量方面的意见、建议,定期向学院领导反馈教学督导意见。

   做好每月一次的全院教师会议督导汇报工作和每月底迎接学校督导的检查指导工作。

   定期组织全院二级教学督导员的工作会议,交流经验,发现问题,以利改进工作。

   自觉接受全院教师和学生的监督,坚持讲真话,报实情,科学、公正地做好督导工作。

   做好二级督导资料档案管理工作,做到平时工作有记录,各种督导工作检查表格、文字材料、照片及时归档,建立档案夹,妥善保管。

   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督导相关工作。

   召开学院督导学期工作总结会,做好总结工作。

                                                            旅游文化学院

                                                         2018年86日

上一条:旅游文化学院教学和科研仪器设备管理规定
下一条:旅游文化学院教学档案管理制度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