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文化学院开展《场景视阈下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径探讨》线上专题讲座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1:2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5 视力保护色:

为了深化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寻求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发展的突破口,2022年10月31日晚上1900,我院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公共管理学博士,宁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陆筱璐作《场景视阈下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径探讨》线上专题讲座。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韦欣仪、学院教师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等2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讲座由李楠楠主持。

讲座伊始,主持人李楠楠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陆筱璐老师的一些情况。陆筱璐老师简要说明自己在文化产业领域的研究方向,以及本次讲座的大概内容。

随后,陆筱璐老师先从文旅融合聊起,分析了文化和旅游两个体制机制融合的原因。重点分析和介绍了场景理论的相关知识以及运用,介绍了场景理论中的物理空间和社会空间、在城市建设中的案例。

紧接着,陆筱璐老师分享了一些乡村改造场景所赋能的乡村振兴的案例。陆筱璐老师强调,要从制度的角度把场景运用到产业和乡村振兴中,推动产业和乡村振兴的发展。

最后,同学们积极地与陆筱璐老师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此次讲座让师生们对中国城市和乡村中文旅融合场景理论的应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对未来文旅融合场景的建设有自己的思考和领悟。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

陆筱璐老师会议分享中

 

图文/吴红梅

审核/冯建国

上一条:胡北明教授主讲《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系列讲座之选题及申报》专题讲座
下一条:旅游文化学院开展《国际期刊论文投稿与发表经验分享》线上讲座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