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龙场王阳明研究院院长李小龙莅临旅游文化学院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1:3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5 视力保护色:

为加强我院师生对阳明文化的学习与了解,2022年5月18日下午,我院力邀中国明史学会王阳明研究会理事,贵州省阳明学学会副会长,贵州龙场王阳明研究院院长,修文县文联主席李小龙在宁静楼150作《龙场悟道始末及启示》专题讲座。我院100多名师生参加。

李小龙院长通过介绍王阳明先生来到龙场悟道始末,阐释了其在龙场悟道的偶然性和必然性,通过对阳明心学深入浅出的讲解,给以大家一定的现代意义启示。

李院长在讲座中强调“别人讲王阳明会说他给贵州带来了什么,但我会说贵州给王阳明带来了什么”。王阳明的“龙场悟道”是天时、地利、人和相生相融所致,是内因与外因相结合形成的。所以,王阳明在龙场悟道又是历史的必然。阳明心学的形成,就是在龙场,龙场作为阳明心学的发源地,是不争的事实。

另外,李小龙院长还将阳明文化精神在现代社会中应如何践行进行了通透自然的详细阐述,令在座师生耳目一新,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让师生们加深了对阳明文化的了解,多角度领会了阳明文化精髓,增强了文化自信,拓宽了学习阳明文化的思路。

 

 

 

 

图文:李楠楠        

审核:李倩

上一条:旅游文化学院开展实习巡视及访企拓岗工作(三)
下一条:慰问暖人心,关怀系真情——旅游文化学院2022年实习巡视及访企拓岗工作(二)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