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习活动总结

   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8:1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djsz 视力保护色:


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习总结报告

 

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为深入推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中央文件精神,按照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制定的“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方案”,积极认真地组织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进行《条例》学习。具体情况如下:

 

一、根据具体情况,分支部进行学习

旅游文化学院今年下半年刚成立,很多工作需要从头抓起。同时根据旅游管理专业的专业特点,学生党支部的1名正式党员,7名预备党员都在外地的不同酒店进行实习。根据以上特殊情况,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采取分支部学习的方式进行《条例》学习。在校内旅游文化基层党委组织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在校教师党员进行《条例》学习,在校外采取旅游文化基层党委及时传递《条例》学习精神和学习资料,学生自己自学和有条件的情况下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学生党支部的《条例》学习。

在此需要说明一下:第一,教师党支部的姚莉和张香菊2名同志由于在外攻读博士学位,其所在的学校也同样组织了《条例》的学习,因此2名党员同志向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提出申请允许2名党员同志在其所攻读博士学位的单位进行《条例》学习。为了有利于学习和工作的开展,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给予批准;第二,1学生正式党员和7名学生预备党员由于在外地酒店进行为期半年的实习实践任务,同样申请参与所在酒店的《条例》学习活动,为了有利于学习和工作的开展,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给予批准。但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还是向其传达了国家、学校和我院的学习精神和学习要求,并对其在外学习活动提出了要求。

 

二、按照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学习方式

根据学校的具体安排和我院的《条例》学习活动方案(见表1)安排,我院采取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学习方式对《条例》进行了全方位的、多角度的学习。具体的学习进展和情况具体如下。

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条例》学习课程安排

序号

学习形式

学习时间

学习内容

备注

1

个人自学

9月18日-10月30日

《条例》


2

集体学习

9月19日

《条例》

专题学习

3

专题辅导报告

待党委宣传部、纪监办安排

《条例》

专题报告

4

知识测试

2018年10月31日前

《条例》

在线测试

1、        集中学习

根据我院学习方案安排,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于2018919日组织了本学院的教师党支部进行了《条例》的集中学习(见图1)。值得一提的是旅游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对该学习非常的重视,邀请了旅游文化学院李乐京院长等部分非党员同志和教师参加基层党委的《条例》学习。


1.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集中学习现场

该次集中学习由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国主持进行,主要围绕以下六个内容进行:第一,传达中央关于《条例》学习的精神和要求;第二,传达学校关于《条例》学习的精神和要求;第三,传达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关于《条例》学习的精神、内容、步骤和要求;第四,对于本《条例》和原《条例》差别的地方进行解读;第五,对于集中学习中未尽事宜进行安排;第六,对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的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自学情况提出要求。在集学习中,李乐京院长、薛朝华副书记、李倩副院长等同志不仅认真地进行了学习活动,还积极地提出相关的疑问并对此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2、个人自学

根据我院学习方案的安排和集中学习的遗留问题,我院基层党委组织了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28位正式党员和5位预备党员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条例》自学;同时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还根据实际情况向各位正式教师党员、正式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提供了相关的学习材料和学习辅助材料,以便更好地帮助各位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条例》的自学活动。

3、参加《条例》学习专题讲座

根据学校的学习安排,我院派出了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国同志、党委副书记薛朝华同志、办公室副主任张曾伟同志、学生党支部曹广杰同志、教研室主任朱梅梅同志和王文同志、以及刘星同志共7位党员同志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在讲座中,主讲人员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对《条例》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并特别对本《条例》和原《条例》的不同之处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剖析,让参与讲座的人员受益匪浅。同时,去参加了讲座的同志回来后就其在讲座上的收获和感受与其他同志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起到良好的作用。

4、参加《条例》学习知识竞赛

根据学校的学习安排,基层党委指派了以党委书记姜建国同志带队、教师党支部书记刘锋和普通党员罗江芸3名同志参加学校纪律监察室将于201811月中旬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活动。对此,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知识竞赛小组积极认真地开展了《条例》的学习活动,积极地为参加《条例》的知识竞赛做准备。

5、参加《条例》知识在线测试

根据学校的和我院的《条例》学习安排,我院的全体教师党员、学生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按时、保质、保量地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在线测试工作。

 

三、通过深入的学习后,撰写《条例》学习心得体会

经过多种学习形式和深入的学习,旅游文化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人员(除在外读博的2名教师党员)共计25人,认真地撰写了自己的《条例》学习心得体会并提交给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

虽然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的《条例》学习工作告一段落,但我们对《条例》的学习是动态的、持续的。希望通过本次和今后的《条例》学习活动,对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进行有效的规范,以便更好地树立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

                        20181031

 


上一条:观校园之风 感廉洁之魅
下一条:《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