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副校长邹晓青到旅游文化学院进行调研工作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09:4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5 视力保护色:

4月7日下午,副校长邹晓青率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以及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到旅游文化学院,调研留学生教学管理、青年教师培养等工作。会议在旅游文化学院会议室举行,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李乐京、党委副书记冯建国、副院长李倩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调研会上,张瑶从国家政策《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以及本校“十四五”规划的层面强调了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性,对贵州省近年来留学生的情况进行了阐述,介绍了学校留学生教学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表示将在旅游文化学院开展留学生学历人才培养。

王茜对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规划研制的总体情况和“十四五”期间的主要任务举措进行了介绍,并有针对性的对我院教师培养提出一些建议和规划。

李乐京表示,我院对留学生进行教学具有可行性,我院多名青年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对留学生在语言方面的指导可发挥积极作用。旅游文化学院创办两年余来,在高层次人才队伍方面还需要加强建设,特别是引进学科领军人物和博士。由于旅游管理和理工学科在研究成果呈现上具有一定的差异性,所以在引进人才时,需要客观地考量其科研成果。

李倩表示我院在2016年就有进行过涉外方向的尝试,加之近些年来我院师资条件和办学经验的提升,整个教师团队干劲强、专业度高,在留学生教学工作中能够发挥一定作用。另外留学生办学要以学生需求为方向,需结合培养目标来设置课程。在引进人才的同时,也要重视本校自身教师深造,并给与本校自身培养出来的博士优惠政策,提高教师工作的积极性。

冯建国表示,需要思考如何管理和引导好这些具有不同文化背景、宗教信仰、思想政治的留学生,让他们能够适应我校的校园生活和学习制度,这是未来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要提高教师思想素质,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邹晓青听取汇报后,讲话指出,对外交流合作处、教师工作处继续加强与二级学院对接,坚持问题导向意识,推动相关工作切实落地。根据调研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留学生工作务必做好前期规划,国际化办学要做出本校特色,并坚持“趋同存异”;二是构建“一体两翼”的课程教学体系,打造多元共享的文化育人体系;三是多方联动,做好“三全育人”的管理服务体系;四是优化教师培养体系,启用分类评价机制。最后,邹晓青表示,学校在其发展过程中,遇到阶段性的发展困难是不可避免的,但总体发展方向是向上、向前的,只要深化问题导向,做好落实提升,终能突破发展瓶颈。

邹晓青发言

张瑶发言

王茜发言

李乐京发言

李倩发言

冯建国发言

会议现场

/廖翎佑、向晨晖  /张曾伟、苏致龙  审核/冯建国

 

上一条:行走的“四史”之行在瓮安
下一条: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继承遗愿”祭扫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