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六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分论坛顺利召开(二)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4:2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5 视力保护色:

第十六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分论坛顺利召开(二)

2019年7月29日9:00—12:00 ,分论坛“‘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文化产业管理特色化专业建设”在久雅酒店20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次分论坛的主持人是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康化教授,评议人是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丽君教授。

    会议中的主要报告包括袁瑾《当代高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发展的困境及反思》、陆耿《服务地方驱动教学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特色建设探索——以淮南师范学院业为例》、臧志彭《世界湾区数字创意产业就业格局与粤港澳人才就业策略优化——基于2008-2017年全球上市公司的实证》、汪澎澜《基于区域特色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探究——以白城师范学院为例》、王径舟《媒体融合背景下区域特色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品牌化和特色化建设》、王朝晖《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区域共同体建设——基于上海高校的思考》、尚光一《基于闽台区域特色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两岸合作)品牌建设思考》、弓志刚《基于区域特色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品牌化与特色建设——以山西财经大学文化旅游学院打造特色专业群为例》、刘江红《北京市文化产业“高精尖”学科建设思考与路径》。

以上专家围绕“‘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文化产业管理特色化专业建设”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与在座其他专家学者做了交流。陈述完毕后,评议人孙丽君教授和主持人李康化教授分别作了点评和总结,指出本次分论坛是围绕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特色建设的问题所进行的专项研讨,各位专家的发言契合了我国文化产业专业建设的发展形势,站在教学第一线发表了真知灼见,为专业的建设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和方法,也希望各位专家加强联系,继续推进这一问题的研究探讨。


上一条:第十六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联席会议论坛总结会召开
下一条:第十六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分论坛顺利召开(一)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