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大学郑向敏先生来我校举行学术讲座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7:1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5 视力保护色:

华侨大学郑向敏先生来我校举行学术讲座

 

2018年11月9日上午,受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李乐京邀请,华侨大学国家级旅游实验中心主任郑向敏先生到我校讲学,郑向敏先生在贵州师范学院旅游文化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新时代的变革与旅游教育发展的趋势”的讲座。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李乐京携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篇,郑向敏先生谈到旅游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新数据、新交通、新休闲、新媒体、新游客、新技术等旅游发展新常态赋予了旅游教育新的时代要求。他强调旅游教育切忌“用昨天的知识,教今天的学生,面对明天的问题”。旅游发展新时代、新常态下,旅游教育需要变革与革新。接着,郑向敏教授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问题展开论述:新时代的旅游教育需要在哪些方面变革?又该以什么样的思维方式进行新时代的旅游教育变革?新时代的旅游教育又有哪些发展变化趋势?听完郑向敏先生的讲解后,在座师生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郑老师都一一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借此为本次讲座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郑向敏简介: 郑向敏, 男, 1954年3月生,福建永春人。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侨大学国家级旅游实验中心主任、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闽澳研究所所长,旅游管理专业博士点导师组组长、旅游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主要从事旅游管理、旅游安全、饭店管理、区域旅游经济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级旅游安全保障体系、奥运旅游安全研究项目3项,主持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国家“十五”规划教材项目1 项、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项目2项、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项目1项,海外合作研究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6项,主持完成横向科研课题80余项(总经费1200多万元)。

/图 杨兮 陶屹立    审核/ 姜建国

讲座现场

 

 郑向敏讲解中

上一条:知名学者莅临我校,解构中国文化产业之路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国讲党课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