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21:2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4 视力保护色: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5月10日,贵州师范学院旅游文化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在鉴湖举办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社团活动。旅游文化学院薛书记、团委书记李楠楠老师、指导老师王文老师到场本次活动。
    非遗协会以保护和传承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己任,以“宣传、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宗旨。此次活动项目分为展览、游戏、手工制作等多方面模块进行。活动伊始,由布依族女孩带来的一首动听的布依歌拉开帷幕。活动迎来高峰期之际。下课后,同学们对滚铁环,打陀螺十分感兴趣,纷纷加入到这场游戏角逐中。最后以谁用时最短而获得第一名结束比赛。比赛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同学表示到这次活动让人流连忘返,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感觉回到了童年时光。同时,颇受同学们欢迎的项目还有剪纸技艺。最后活动在夜幕中落下帷幕。
    经过此次社团活动,不仅加深了社团成员对非遗的认识,而且在此基础上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扩充文化知识。同时,此次活动很好的宣传了非遗协会的特色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取得良好的效果,这对于非遗协会未来发展起到极大的作用。

 

老师到场参观

活动合影

剪纸活动













上一条:​非遗文化周之非遗知识宣讲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条:文化旅游协会新老成员见面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