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1级旅游管理三班开展“一粒米,一滴水”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6:4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5 视力保护色:

2022年5月11日,旅游文化学院21级旅游管理班全体学生在致远楼313教室开展以“一滴水,一粒米”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本班学习委员刘磊同学主持。

此次活动从两个方面进行开展,分别是文明餐桌教育与五个一教育。首先,刘磊同学说到:为大力弘扬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成养文明、健康、绿色的饮食习惯,培养不剩菜不剩饭、吃不完全打包的生活方式等解释,并让部分同学们分享身边文明餐桌的小故事。通过这个主题教育,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什么是文明餐桌,也希望同学们学习文明餐桌的生活方式杜绝铺张浪费,崇尚勤俭节约,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

其次,刘磊同学对五个一教育进行解释: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粒米,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分钱。并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应该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现象,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反对奢侈和攀比,做到花钱有节制,不乱花零钱,不胡吃零食,不挥霍浪费,做到“节水节电、节约纸张、节约粮食”。

最后,在刘磊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个关于勤俭节约的视频后,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一粒米、一滴水”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意识,还让同学们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发扬“勤俭节约”的精神,共筑健康美丽社会。

 

图文/李清龙

审核/冯建国

学习委员介绍本次活动主题

学习委员介绍文明餐桌

学习委员讲解五个一

上一条: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首届贵阳地区旅游院校“未来之星”导游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导游之星”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