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文化学院“安全你我,勤思善变”辩论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9:1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4 视力保护色:

旅游文化学院“安全你我,勤思善变”辩论赛圆满结束

为了响应学校安全教育的相关文件要求,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打造安全的学习环境,增强学生对人文知识的认知,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学习中来,于11月1日在宁静楼627高清演播实验室开展了“安全你我,勤思善变”辩论赛,此次活动由旅游文化学院主办,团委学生会承办。参加本次辩论赛的评委嘉宾有孙乐宁、李楠楠、曹广杰、王文、刘锋、吴红梅。

本次比赛于18:50准时开始,本次论题为“校园安全管理靠自律还是靠学校管理”,正方观点“校园安全问题靠学校管理”,反方观点为“校园安全问题靠自律”比赛分为开篇立论、驳论补论、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部分。在主席宣读完比赛规则之后,比赛由双方自我介绍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双方一辩开篇立论对自方观点进行陈述,接着在驳论补论和盘问小结期间,双方分别对对方的观点进行了反驳,补充了自方的观点并在盘问阶段进行了提问,一问一答有序的进行着,他们铿锵有力的语言和对自方观点坚定不移的决心让比赛十分激烈,同时也将比赛推向了自由辩论的白热化阶段,参赛双方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毫不退缩,毫不动摇的坚持着自方的观点,紧紧的抓住对方陈述词的观点“紧追猛打”,“你攻我守”的防御方式以及他们饱满的精神、机制迅速地反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最后,各位评委分别对选手进行了点评。

比赛于8:40圆满结束,通过本场比赛,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增强学生对人文知识的认知,以及对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次比赛让大家了解到学校管理在校园安全中的重要作用,而学生的自律性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大家一起努力,旅游文化学院才会更加美丽!


选手风采


评委观看辩论赛


合照留恋

 

 

上一条:我院在第五届文化艺术节 “以文化人 艺蕴心香”合唱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旅游文化学院学生会举行新生见面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