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文化学院顺利开展第十八期业余团校培训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7:4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lywh4 视力保护色:

旅游文化学院顺利开展第十八期业余团校培训

业余团校是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和系统培训的有效途径。为加强团员的教育与培养、进一步提高团员思想政治觉悟,按照校团委工作要求,旅游文化学院于11月9日-11月11日在逸夫楼302、宁静楼537教室开展第十八期业余团校培训课程,在院团委的组织带领下持续三天时间。共91名团员参加本次业余团校的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有六个内容:开班典礼、视频教学、专题讲座、十佳优秀团干团员事迹分享、自由学习、小组分享讨论。

11月9日中午,旅游文化学院第十八期业余团校开班典礼由院团委宣传部部长许媛主持。团委书记孙乐宁(兼职)阐述了本次业余团校开展的意义和目的,强调了培训期间纪律要求,组织部部长韩会对本次培训的作业做出说明,要求各学习小组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和课后笔记,开展形式新颖、注重创新的社会实践活动。

11月9日晚,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国为同学们讲授《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首先姜书记组织大家观看了“平”语近人系列栏目第七集:绝知此事要躬行。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不会从天降,撸起袖子加油干”,强调重视实践,实践是理论之源。在本次授课中,姜书记讲到了“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人要有品德,要从自己做起、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姜书记强调了“治国有常民为本”,要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同时还要“见善则迁,有过则改”,踏踏实实练好本领、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最后,还关心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以及宿舍安全问题。

11月10日早上,旅游文化学院团委书记孙乐宁(兼职)就党团的基本知识进行集中授课,带领团员学习了新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包括团的组织制度,团的中央、地方、解放军和武装部队中国、基层组织,团的干部,团的纪律,团徽、团歌、团旗等。同时孙乐宁老师强调了实践与理论的关系,还让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谈谈如何将理论运用于学习和生活上,让大家深刻领悟到实践和理论是不可分割的。

11月10日下午,有幸邀请到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张昕(兼职)为我院团员做专题讲座。张昕老师讲授的内容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的视频,他说,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勇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最后对余下的两个课时进行了视频授课。

11月10日晚上,进行了十佳优秀团干、团员事迹分享课,由教育科学学院的张和明和生物科学学院的彭彩淳对他们的学习、工作经历和经验进行分享,他们提到,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把服务同学作为根本宗旨、努力完善自己,做身边人的榜样、要有责任,把每一项工作看得和学习一样重要。不仅如此,还要注重思政建设,提高工作技能,培养集体意识等。

11月11日早上,同学们通过学习《梁家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围绕“如何做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展开了小组讨论,最后,各组代表以演示文稿汇报的形式先后上台分享了讨论的成果,整个会场气氛热烈。

小组分享结束后,本次培训课程也正式结束。通过此次的培训,让同学们对团课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要求有进一步的了解,也使得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目标和规划,在实践中谨记教诲,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团员。 

33D91

开班典礼

  

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国为同学们授课

 

孙乐宁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张昕授课

 

同学积极回答问题

 

十佳优秀团干事迹分享

 

上一条: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团委顺利开展3.12植树活动
下一条:旅游文化学院“放飞梦想,展当代大学生青春风貌”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